烤冷面杀手

(旧文)【奇异玫瑰】Love is over

【奇异玫瑰】Love is over

*埃弗雷特看了《狂野目标》和《锅匠裁缝 士兵 间谍》两次,一次和史蒂芬一起,一起他自己看。

*看到结局之前不要怀疑,就是HE,我可以,我能圆。

*“烁灭”事件过去了五年之后,史蒂芬等了埃弗雷特五分钟,然后他们回家了。

 

-1-

你说灭霸打了响指之后,埃弗雷特的生活有什么变化吗?

没有,还真的没有。他甚至觉得工作还轻松了些——埃弗雷特有时候会想,也许灭霸的主张还真的还有一丝道理。

他记得第二天早上,他迈进办公室,少了几个熟悉的下属,但是没办法,工作还要继续,他们只是统计了缺少的人的名字,然后开了个短会,调整了几个部门的名单。

埃弗雷特神色如常,条理清晰地做了新的任务安排。            

埃弗雷特还记得自己的一个下属担忧地看着他。

“您还好吗?”她问得小心翼翼。

“这是什么问题?我能有什么问题?”他像以前一样摇着头,咧着嘴笑了下,“你很闲吗?”

说实话,埃弗雷特真的觉得自己没有什么事,他比较头疼的还是善后问题,就像他一如既往地抱怨着——这帮超级英雄真的不会替他们着想。

他想起史蒂芬的名字。

他本来以为自己会有多少留恋,但还好,他甚至鼻头都没酸一下。埃弗雷特想,自己是不是有些太无情了?那是那毕竟他的男朋友,虽然是他最讨厌的超级英雄中的一员。

但是,他能怎么样?难道一定要做个鳏夫,天天哭哭啼啼,悲丧着脸?

生活已经够操蛋了,但总要有人先站出来,维护好这个操蛋的世界的秩序。

埃弗雷特可不指望那些操蛋的超级英雄,他们现在一个二个真的哭丧着脸,像一群有超能力的鳏夫。

 

-2-

埃弗雷特在难得的假期给自己放了两部电影——上级部门已经敕令他休假了,他们说他应该缓缓,埃弗雷特不明白,他觉得自己没什么好缓的,他这段时间工作做得很好,任务也比以前做得多——换句话说,他应该是在用工作麻木自己,只是他没有意识到罢了。

那两部电影他早就看过了,用的家用投影仪还是史蒂芬买来的,他们早就看过这两部,互相大骂着小杀手死得过于随意,又吐槽着另一部电影故作玄虚,全程只有看着金发的特工来过活。那时他在史蒂芬的怀里问至尊法师:“你们法师也要用这些高科技的东西啊?”

“你当我们是原始人?”史蒂芬挑了挑眉毛,灯光昏暗,却衬得他眼睛发亮,“不过我刚去卡玛泰姬时也问过差不多的问题,那时他们告诉我一个WiFi密码。”

埃弗雷特给他点了支烟,史蒂芬像片子里的金发特工一样吞云吐雾,埃弗雷特在自己嘴里也含上一支,凑在史蒂芬烟上的火星——他们很少抽烟,但是此刻在暧昧的气息中放纵着自己。他们笑着,等到火快要烧到史蒂芬短短的胡茬。

埃弗雷特叹口气,在深黑的夜里,为自己点了支烟。

他很久没想起史蒂芬了——才怪,这间房子,充斥着史蒂芬的气息,埃弗雷特永远骗不了自己。他摇摇头。

 

-3-

埃弗雷特养了只流浪猫——他和史蒂芬从去年开始偶尔喂喂它,现在,埃弗雷特很忙,倘若不能在特定地点见到这只猫,没有史蒂芬,埃弗雷特可能会忘记公园的小猫,于是他把它抱到家里,喂食,洗澡——因为埃弗雷特的工作,这可怜的猫咪饮食习惯十分不规律,在清晨和夜晚进食——不过总比流浪生活靠谱——而且它的主人也是一位能凑合一顿就凑合一顿的美国佬。

埃弗雷特没有给猫取名字,他觉得这家里就只有他和这只猫,反正“喂喂喂”的叫也是在叫猫,还要名字干什么。埃弗雷特想,也许有天史蒂芬回来了,他们可以一起给它取名——呸呸呸,想到他干什么?他回不来就算了,埃弗雷特永远不会抱什么无谓的希望。

埃弗雷特有个不太好的习惯,他刚刚才意识到——没有抱着史蒂芬,他已经无法很快入睡了。起初他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他强制性地抱着那只猫,那猫在他怀里挣扎几下,给埃弗雷特留下几个猫爪印,他也就放弃了,后来史蒂芬以前用的枕头代替了史蒂芬的位置,在无数个夜里被无意识地抓紧。

埃弗雷特以前听一个朋友说,他重要的人去世的时候,他也是很多天一直没有流过眼泪,在一个不经意的街角,悲伤笼罩的毫无预兆。

埃弗雷特想,去他妈的眼泪。我只会活得更好——毕竟事情发生了,我总要去面对它,向前看不是吗?

 

-4-

“一杯咖啡,不加糖。谢谢你,史蒂……”埃弗雷特抬起头,看到的是下属的脸,咖啡被安稳地放在桌上,他低下头,礼貌地笑了一下,“谢谢你。”

下属没有说话,还是用那种担忧的眼神看着他,然后勉强开了个玩笑:“我可没办法为您无限续杯。”

“看来我以后省不了咖啡钱了。”埃弗雷特摇摇头,笑了,“看我干什么?做你的工作去。”

“您要是有什么问题请告诉我们。”

“我能有什么问题,”他继续摇摇头,“有闲心关注我,还不如多做些工作。”

埃弗雷特喝了口咖啡,还是热的,只是送来的人不一样了。以前史蒂芬总会在这个时间为他送来一杯咖啡,不过常常埃弗雷特只能看到他的一只伤痕累累的手——那只手过去很好看,史蒂芬也很忙,但是他从来不会忘。

“笨蛋。”埃弗雷特暗骂了一声,“做你的超级英雄去。”

骂着骂着,咖啡的味道也许变淡了,有什么水混进去了,埃弗雷特用杯子挡着脸。

 

-5-

有一次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埃弗雷特去拜访了曾经的钢铁侠——托尼·史塔克。托尼看起来过的还不错,过上了隐居生活,有了自己的小孩子,那小女孩生得可爱,对着埃弗雷特甜甜的笑。

埃弗雷特不是没想过重新找个谁,组建家庭,但是他自己很快否认了这些想法——他已经不再年轻了,没时间也没精力再去爱谁了。他有时也会悲哀的想,是不是爱一次就累到自己了?他想,也许不是,史蒂芬是个体贴的爱人,虽然他们也老吵架,史蒂芬有的时候自傲的举动也会惹埃弗雷特生气,但他真的是一个好爱人,埃弗雷特没有觉得累过,那段时间的自己好像是在云端。超级英雄们惹的事真的很多,但是史蒂芬不一样,他每次都会好好开镜像空间,甚至会给他的战友们收拾烂摊子。

埃弗雷特叹口气,对托尼说:“您真是幸运。”

托尼笑了一下,把小女儿轻轻放在沙发上:“你也许可以和朋友们出去玩一下,会放松些。”

“我没有朋友了。”埃弗雷特悲哀地说。他不多的,仅有的朋友都化作了泡影,消失了。

埃弗雷特是个善良的人,是个很好的人,但是不是个好人和有没有朋友没什么关系,就是因为埃弗雷特太好了,反而成为他的朋友很难。

所以,埃弗雷特是个好人,也是个孤独的人。

有的时候埃弗雷特觉得手套的功能还是不够完善,如果可以,为什么不把剩下的一半的人关于消失的一半的人的记忆全部消去呢?但他转念想啊,这样很多事都会变得不合理,又觉得这一切又合理起来。

埃弗雷特听见托尼说:“对不起。”

 

-6-

今年冬天很冷。

大部分人选择呆在家里,开着暖气。埃弗雷特的猫也不抓门了,老老实实缩在窝里,看着天花板发呆。

已经过去五年了。

猫老了,埃弗雷特也不年轻了,他的发色本身就浅,现在已经完全变成银白色了——不得不承认,那挺好看的,但是无时无刻都着揭示着时间的流逝。

埃弗雷特已经习惯一个人的生活了,他还是会在不经意间叫出史蒂芬的名字,闭上眼睛还是会出现史蒂芬的脸。

他有的时候对着史蒂芬的相片抱怨:“真羡慕你,永远年轻。”

他想起上次在街上,他遇到几个奇异博士的粉丝,在路边纪念他们都喜欢过的超级英雄,他那时走上去,还能开几个关于至尊法师的玩笑——他们笑得风轻云淡,埃弗雷特却觉得自己不是看起来那么开心。

很多时候你纪念一个人,也许是在纪念与那个人在一起的过去的自己。

埃弗雷特想念过去的自己,他想,上了年纪的人总是这样——其实他年纪也没有很大,但是他总是喜欢这样调侃自己。

他努力在做到对史蒂芬的离开袖手旁观,却总是忘记他一个人还活在两个人的世界里。

你说对吗?史蒂芬。我知道你在看。

 

-7-

和灭霸的最后一场大战结束了,埃弗雷特夹着文件在处理战场相应的事务。

至尊法师终于处理好了决堤,斗篷刮着小风到了埃弗雷特身边。

“Kenny……”他小声叫他的名字。

埃弗雷特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很快又埋头回到了文件里:“我现在很忙,你等我五分钟好吗?史蒂芬,你还是个毛头小子,我已经不再年轻啦。”

史蒂芬皱了皱眉毛,没有说话。他安静地看着埃弗雷特写写画画,看着他银白的头发,看着他依然明亮的眼睛。史蒂芬觉得埃弗雷特还是很好看——不过好不好看一点也不重要,只要他是“埃弗雷特·罗斯”,他就永远是史蒂芬的爱人。

“我等你。”史蒂芬笑了笑,他未来有很多时间,可以慢慢地,静静地听他的爱人慢慢地说。

“你当然得等。”他的爱人说。

 

“轰然 一声响/江面浮冰涌动/转眼 汽笛声/江水流淌 向东”。

新的日子开始了。

 

——END——

 

*别问我我也不知道我居然这么能更,扶我起来我还能写。

*歌曲:《Love is over》李健;《袖手旁观》李健;《三月的一整月》李健;《陀螺》李健(不用问了我就是爱李健。)

*你李健老师的歌真的了不起,直接把我听哭想BE,还好我稳住了。

*大家都去听听!

*顺便一提TTSS我是真的看不懂,只有彼得支持我看完。

 

—感谢每一个红心蓝手和关注。

—感谢看到这里的您。


评论(2)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