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冷面杀手

(旧文)【BCMF/福华】Torches

【BCMF/福华】Torches

-又名《夏洛克梦游全宇宙》。

-夏洛克喝了两杯咖啡四块糖和一杯很难喝的茶,亚瑟喝了一辈子可汗泡的还行吧的茶,史蒂芬公主抱埃弗雷特一次,比尔博捡了一只傻龙回家,彼得表现出想看赫克托的战损一次,赫克托露出魔性的笑容无数次。

-我流魔幻现实主义(我还是不知道算不算,但是我写的很爽)。

-第一天把笔记本带到宿舍激情产物。

 

 

 

-1-

“约翰,一杯咖啡两块糖!”他像往常一样嚷着,光着脚把自己团在沙发上。

金发的男人很快把陶瓷杯放在桌角,他舒服地翻了个身,看着伴侣漂亮的蓝色眼睛,他很快意识约翰的神情很是奇怪,他甚至读出了一些怜悯,悲哀——还有其他的东西。

“你怎么了,约翰?”他狐疑地问道,从沙发上坐了起来,“嗯……让我来推理一下……”

“停下来吧,夏洛克。”约翰叹口气,在他身边坐下,“你快点醒来吧。”

“醒来?我又没有睡着?”他嚷嚷着,看着墙壁上悬挂的鹿头。

“你没有醒过,夏洛克。”

“噢噢,我的医生成了大哲学家。”他挑了挑眉毛,说出的俏皮话却只得到他的医生更为沉默深邃的眼眸,那种悲哀的神色似乎一点也挥之不去了——就像他死了一样。

“咖啡已经不烫了,夏洛克。”约翰冲他眨眨眼,“晚安。”

这时他突然想起已经是夜晚了,他不明白这一次他的医生怎么没有阻止他在晚上喝咖啡。

他想,也许真的有什么人死了吧,他的约翰才会这般心不在焉。

 

-2-

“欢迎你来我的记忆宫殿玩!”年轻的卷发男孩挥着手臂,脸庞还带着一丝婴儿肥,他头上挂着海盗帽,因为大了一号在他脑袋上不安分地晃来晃去。

史蒂芬沉默地拂过他的卷毛,打量着周遭的环境。

“夏洛克·福尔摩斯,”史蒂芬说道,“谢谢你的款待,但我必须提醒你,你要快点出去了。”

“为什么?”男孩不满地扬起嘴角,“您的态度很敷衍,很不礼貌。”

“哦,那我只能对你说声抱歉了,但之后你会感谢我的。”史蒂芬抱起了手臂,眯了眯眼。男孩还想说些什么,却只看到史蒂芬很快回过了头,接住了从上空坠下来的什么东西。

“史蒂芬!你最好跟我解释一下!”埃弗雷特恶狠狠地骂道,“你又搞了什么把戏?”

男孩看到至尊法师眸子里露出少有的温柔,他安抚似的轻笑了一声,把怀里的男人放在了地上,男孩听见埃弗雷特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浮尘,从法师披风的阴影下走了出来。

“约翰!”像是被惊醒一样,他大声地叫了起来,海盗帽从他头上滚了下来,他的身子也在迅速地抽芽,很快长成了个瘦高的男人,除了此刻痛苦的表情,他傲慢的神情和面孔和史蒂芬一模一样。

史蒂芬皱了皱眉毛,把埃弗雷特拉到自己身后。

男人痛苦地扶着脑袋,他伸出一只手向埃弗雷特探去,步伐却不自觉往后退去,他的唇瓣无意识地大声吼道:“约翰,不要过来!离开我!约翰……救救我……约翰!”

“史蒂芬?”埃弗雷特轻声叫了句至尊法师的名字,他下意识地搭住法师的手臂。

“清醒一点,福尔摩斯,他是我的埃弗雷特,你的约翰在外面。”史蒂芬眉毛锁的更紧了,语罢,他温柔地望向埃弗雷特,“肯尼,我下来再解释,我们先走吧,这里不安全了。”

 

-3

“凶手就是你吧。”侦探懒散地指了指人群中的小个子男人,“职业杀手,赫克托·迪克森,你作案的手法很高明,但是你遇到的是夏洛克·福尔摩斯。”

“我不是。”赫克托舔了舔嘴唇,咧开嘴笑起来,“您猜错了,福尔摩斯先生。”

人群穿着黑色的衣服,有着黑色的脸,他们重复着赫克托的话:“您猜错了,福尔摩斯先生。”

黑色,黑色,黑色,侦探掉进了黑色的漩涡。

“行了,赫克托,别逗他了。”金发的男人挤开了无穷无尽的黑色,他金色的发是这个世界唯一的色彩,“福尔摩斯先生,我是彼得·吉勒姆,很高兴认识您。”

杀手不满地努起了嘴角:“彼得,你很希望我被抓走吗?”

“对啊,然后我就可以在一片血污里把你拉出来。”彼得看着他,和侦探一样的脸露出了漂亮的笑容,“而且我可不希望我漂亮的小杀手进行狼狈的狡辩。”

“真是的。”赫克托摇摇头,又一次望向侦探,“对了,福尔摩斯,你的好搭档华生医生怎么没跟你在一起了?听说他长得和我很像呢。”

杀手和特工的金色头发淹没在人群的黑色里面,侦探看见赫克托笑了起来,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那是黑色以外唯一的色彩,很快,所有像人脸上的黑色东西上都露出白色的月牙幅度,侦探伸出手,没有人搭理他。

他有一点害怕了——恐惧,这种情绪在他身上并不常见,他记得上一次是那只巴斯维尔的猎犬,那是幻觉,都是幻觉。

但是幻觉厉害的就是抓住他的恐惧点不停地放大。

侦探停下了狂奔的脚步,足下突然出现的是医院的顶楼,他站在楼的边缘,足下是万丈深渊——他在哭。

黑色压了下来,他探出了一只脚。

突然有一道光刺破了一起,一只手抓住了他的衣领带他回到了实地。

“约翰。”他勉强露出一个微笑,“我在做一个实验。”

“放屁。我求求你快点醒来吧,夏洛克。”

 

-4-

他站在深渊之中,巨龙围着他转了一圈又一圈。

他皱着眉毛,考虑自己是不是又掉入了什么幽灵犬的漩涡,那只龙睁着漂亮的金色眼眸,他能在那眸中看到自己的影子,看起来十分渺小,用和他一样的声音对他说:“人类,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我不知道。”他用上自己的好搭档常说的那句话,他突然觉得有的时候傻乎乎的不明所以是一件很过瘾的事情,他的大脑总是不知疲倦的转动,还从未休息过。

史矛革吸了吸鼻子,变成了人类的模样——除了浮夸华丽的服饰和龙角,那家伙可真是和侦探长得一模一样——侦探起初还以为是为了更好的交流,不过最后他听见脚步声才明白了真正的原因。

“抱歉,但是我很想问一下,史矛革,你不是最后一只龙吗?他真的不是你的兄弟吗?”比尔博提着一袋子的食材,轻轻推开了门,“我今天找到了……”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史矛革抱在了怀里转了两圈,史矛革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比尔博!你回来了!”

比尔博只好像是安抚大型犬一样,拍了拍中土最后一只龙的脑袋:“好啦,好啦,你先让我把东西放下来吧?”

侦探找了个地方,自顾自地坐下,他沉默了很久,发现确实没人惦记起他,他才迟迟开口道:“约翰,你什么时候捡了个和我长得一样的家伙做宠物了?”

恭喜侦探喜提巨龙怒视一次:“你才是宠物!他也不叫什么约翰,他叫比尔博!懂吗!比尔博·巴金斯!”

倒是比尔博好声好气地解释道:“史矛革伤还没有好,说话比较冲,您多体谅。对了,你是要找人吗?我们也许可以帮助你。”

“不用了。”他露出苦涩的笑意。

-5-

有的时候,他会想,也许知道地球到底是围着太阳转还是月亮转也许会有一点作用吧。

只有身处宇宙之中,才能体会到自己的渺小——真是可悲。他望着星海。

他想他在做梦,不然不会无缘无故到达宇宙之中,他望着虚无,他望着也许是某些星星亿万年前发出的光。

他想起六等星一样的男人,他想约翰就是这样的,在一个遥远的地方默默无闻的发着光——可是,这只是因为遥远,你去靠近他,你会看到,他炽热的光亮——比太阳还要闪耀。

他又想起了约翰,这时他看见了一艘雪白的飞船,一个小个子男人正透着玻璃看着他。

他读出他的嘴型:“可汗,你看,那里有个人诶。诶,他长得和你好像。”

他看见黑色头发的男人有着一双闪耀的眸,那里藏着整个宇宙的深海,现在,可汗的宇宙每一座冰山都在融化,他对着亚瑟温柔地说道:“是啊,亚瑟,我看见了。嗯,我为你泡了茶。”

侦探现在坐在“黄金之心”的船舱里,面前是一杯热气腾腾的茶,他尝了一口,味道很不好,他不明白泡茶这种事怎么还会有人泡坏,他看见亚瑟歉意的神色和可汗不满的神情。

他想,亚瑟想的是:对不起,可汗泡茶技术很糟糕,让你见笑了,但是他尽力了。

可汗想的是:你为什么要出来抢走我为亚瑟泡好的茶。

他看见亚瑟还是面无表情地喝下了冒着白气的茶,还装作一副满意的样子——侦探想,是不是约翰也是常常这样纵容自己呢?他不知道。

 

-6-

他坐在记忆宫殿里,这里和221B的装饰一模一样,他把自己陷在沙发里。

委托人的板凳上坐着一个卷发的小男孩,男孩别扭地攥着衣角。

“说吧,小福尔摩斯,你有什么事?”侦探问道。

“夏洛克,我想知道,约翰在哪里?”他诚恳地眨眨眼睛,“你能带我找到他吗?”

“我……我没有资格去见他。”侦探垂下眼睑,双腿突然乖巧地沾了地。

“怎么会呢?”

“我骗了他。我害了他。你不要问了,我对不起他。”

“可是,你不是很想去找他吗?”

“我在想什么,你又怎么会知道呢?”

“因为我就是你啊,夏洛克。”

“你不是。”

“你永远都是那个男孩,这点你永远无法否认。”

“我不是。”

“你刚才叫我’小福尔摩斯’,不是吗?我是福尔摩斯,那么你是谁呢?”

“我是夏洛克。”

“夏洛克就是福尔摩斯啊,你无法否认。”

“我……”

“谁能把大名鼎鼎的福尔摩斯问到哑口无言呢?夏洛克,你知道,你也只愿意承认,只有你自己。”

“你真是个小孩子吗?”

“我就是你啊。”

“……好吧。你还是说一下你的委托是什么吧?”

“我刚才已经说过了,夏洛克,你退步了,我说,找到约翰·华生。我在你的记忆宫殿里找不到他。”

“因为他不该被局限在这里,我不希望他只是我记忆宫殿里的一样物件。”

“你看看,连我也只是你记忆宫殿里的一样物件而已,行了,带我找到他,好吗?”

 

-7-

“夏洛克!”他眼睛动了动,看见的是金色的脑袋。

“……约翰……”

他看见他的搭档的眼泪,他埋在他的怀里,他只能看到他金色的发顶。

“约翰,我醒了。”

“夏洛克,你以后,再也不要开这样的玩笑了好吗?”

“约翰,谢谢你。”

“你在答非所问什么啊!”

“对不起。”

“干什么突然道歉!夏洛克,我,要你,好好的。”

“谢谢每一个时空的你。”

“你到底在说什么啊?”

“也谢谢你,小福尔摩斯。”

“你傻了吗?”

“委托我做到了。”

“你真的没嗑药吗?”

“约翰。”

“干什么?”

“一杯咖啡,两块糖。”他眨了眨左边的眼睛,不知不觉湿了眼眶,“谢谢你,约翰,晚安。”

 

 

 

 

——END——

 

 

-大概是笔记本刚到学校比较兴奋的几个小时激情短打。

-这种风格我写得真的很爽,不知道各位小天使看得习不习惯。

-当我发现我们辅导员是福迷且一个头像和他一样的人给我点了红心这两件事或许有所关联时,我已经不知所措且无心校对。

-那就大家晚安吧。

评论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