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冷面杀手

(旧文)【KA/BCMF】A la recherche du temps perdu

*KA青梅竹马设定。

*带了五对BCMF玩,不过主要是KA。

*前半段参考李健老师的爱情故事,不过之后魔改了(后半段胡扯伪科幻去了)。

*私设私设和私设。

                      

-1-

亚瑟和可汗是青梅竹马——事实上,他们不过是小时候有幸见了几面的,不过后来人们传起来的时候,总是喜欢这样说。

亚瑟开始还会纠正,后来也就算了,他只会对着可汗无奈地笑起来,说道:“不过那个时候你真的挺可爱的。”

他记得那时自己八岁,埃弗雷特的一个朋友带了个小孩过来玩——埃弗雷特是亚瑟的大哥,那个朋友叫史蒂芬,是个医生。

他记得那是一个漂亮的小男孩——最多三岁吧,安静地坐在史蒂芬的腿上,眼睛好看极了,不过眼神可不像个小孩子——那时候亚瑟的一个哥哥赫克托正在看《百年孤独》,他偶尔听他聊起几句,亚瑟觉得那个男孩很像里面的奥雷里亚诺——他想,那个男孩可能在思考自己想不明白的事。

那个男孩叫可汗,是史蒂芬的弟弟。

埃弗雷特拍了拍史蒂芬的手,看着亚瑟笑道:“你看,这个小孩是不是很可爱?漂亮得像个洋娃娃一样。”

亚瑟还没有说话,那个男孩就不客气地开口了:“洋娃娃,那是种易碎品。我才不是那种脆弱的东西。”男孩还转过脑袋,指了指亚瑟:“亚瑟才像洋娃娃。”

亚瑟想不明白这小孩不过才三岁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不过史蒂芬他们一家人总是给亚瑟一种酷酷的感觉,于是,亚瑟对可汗的第一印象是:一个酷酷的洋娃娃。

史蒂芬带着歉意,忙打了个圆场,不过埃弗雷特似乎并不在意,他只是看着史蒂芬,继续笑着。

那时亚瑟从来不会想,可汗为什么会知道自己的名字。

 

-2-

亚瑟第二次遇见可汗是在二哥约翰和夏洛克的婚礼上。夏洛克这个人吧,给亚瑟的印象不算太好,那家伙是个心高气傲的天才,他似乎只对二哥要客气一些,其他人在他眼里一文不值——不过他真的很聪明——亚瑟那时还是个小孩子,看过夏洛克的推理以后几乎被他折服了。

不过这种天才对这一家人有着别样的吸引力,即使约翰天天喊着他不是gay,他还是不得不承认,他确实不是gay,只不过夏洛克恰好是个男人而已。

亚瑟后来才知道夏洛克是可汗的哥哥,他有时候想,是不是因为史蒂芬和埃弗雷特的关系很好,约翰才有机会认识夏洛克。婚礼的场景他已经记不得了,他只记得食物很好吃、约翰笑得很好看。他傻乎乎地等到婚礼结束,在门口蹬了辆单车——十七岁的亚瑟,已经不再需要埃弗雷特的关照,那时他不知道为什么回了一下头,看见了小小的可汗站在二楼的窗台上,少年年纪轻轻,却已经显出了卓逸的气质,身姿挺拔——也不知道为什么,亚瑟就是觉得他就是可汗,之前见过的那个漂亮的洋娃娃——可能因为他们都太好看了。

可汗也看见亚瑟了。

他们对视了一下,亚瑟冲他露出了友好的微笑,算作一次打招呼。

然后亚瑟转过身,骑着自行车消失在了人群中。

亚瑟听见身后传来口琴的声音,也许是可汗在为他送行。

亚瑟觉得曲子有些熟悉,却想不起是什么时候听过的了——不过也无所谓,我们时常听见这种叫不出名字的熟悉语调,和记不住名字的熟悉的人混在脑袋里的同一个角落,谁知道呢。

 

-3-

亚瑟一直觉得自己是个不能再普通的普通人,他真的很普通,普通人的个子,普通人的脑袋,也跟普通人一样,总爱抱怨自己的倒霉。

不过他是总归个努力的普通人——这点是毋庸置疑的,毕竟大部分普通人其实也很努力,亚瑟干过的唯一一件不普通的事是上了国内顶级的大学,那时全家都为他高兴——不过这在他家并不算特别,埃弗雷特毕业于牛津,不过这一大家子拖了他不少后腿——特别是三哥赫克托,还没有家里的幺弟比尔博让人省心,比尔博年纪最小,不过是家里最懂事的那个;二哥约翰,也是KCL毕业,学的也是令人头秃的医学——至于夏洛克,也来自牛津,家里的常客史蒂芬也是哥伦比亚大学毕业。

亚瑟叹了口气。

大学这个地方吧,努力不顶用了,亚瑟的同学们,聪明又努力,让亚瑟有些无所适从,他向来是个自卑的孩子,只能在孤独的夜里把自己围在温暖的睡衣里。

亚瑟想家了。

他总是趁着室友们在梦境里时,跑到楼顶上,默默看着星星——其实他不是很喜欢星空,他只是觉得那些光芒也跟他一起在流浪,这样显得自己不算孤独。

这个异乡人,不知道会不会也成为故乡客呢?

亚瑟再次叹了口气,明天还有早课呢。

 

-4-

某年的假期,史蒂芬托了埃弗雷特让亚瑟辅导一下他们的幺弟可汗。亚瑟有些手足无措地准备了很久,才发现可汗完全不需要他的辅导。

亚瑟能做的,不过是看着可汗在卷子上写写画画,他的思维流畅得令人发指,甚至用了几种亚瑟根本想不到的方法。

亚瑟:我给你讲讲微积分的概念,你能辅导一下我的高数吗?

那时亚瑟无聊到拿了个苹果,用小刀细细地削,他绕着苹果转了一个又一个漂亮的圈,最后一刀隔断了果皮和果肉的联系。他过于无聊,削得也过于认真,所以忽视了身边的可汗早已经写完了作业,抬起眼睛看着他。

“你要吃吗?”亚瑟冲他笑了一下,举起手里的苹果。

可汗一言不发,只是沉默着低下头,狠狠咬了一口亚瑟手里的苹果——那架势让亚瑟觉得可汗想吃的其实是他自己。亚瑟像个小兔子一样发了个抖,然后保持着平静对可汗说:“给你吃吧。”

可汗只是冷漠地把头别了过去,喉结伴随着吞咽的动作滚动了一下,他闷声说道:“不甜。”

亚瑟有些难过,觉得这个小孩子不算好对付,只好摇摇头,继续吃着可汗咬了一口的苹果。可汗只是静静地看着他,看着他咬过自己的齿印,看着带着自己齿印的苹果塞满了他的腮帮子,看着他满足的表情,看着他无意识地冲自己笑。

可汗耳朵红了。

 

-5-

毕业以后,亚瑟找了个工作。那工作乏味的让自以为能给国家做贡献的大学毕业生们泼了一盆一盆的冷水。亚瑟只是坐在办公室或者是空荡荡的公寓里神游,偶尔想起故乡的男孩儿们一块的打闹。

他想起埃弗雷特越来越白的头发,想起赫克托在埃弗雷特茶杯里放的粉笔,想起夏洛克一次不小心(也许是故意地)给约翰的咖啡放了两块糖,想起史蒂芬送给埃弗雷特的康乃馨替亚瑟一家祝他母亲节快乐,他想起赫克托笑得从椅子上翻了下去,他想起……他想起一个叫可汗的漂亮男孩,那孩子不算合群,亚瑟没见过他几次,只是混杂在一片模糊的记忆里——太久了,太远了。

他每每把自己的脑袋埋到毛巾里,把快要流出来的眼泪藏在里面,继续保持自己的笑意。

无聊就不聊吧,至少薪水还不错。

亚瑟想。

那时他突然想起一支曲子,不知道是从哪里飘来的,他也不知道是什么曲子,好像是口琴的声音,又好像是支送别的曲子,不过不重要了。

 

-6-

现在,亚瑟站在火车站台上等待着——可汗来到了这座城市,恰好是亚瑟攻读的那所大学,埃弗雷特知道以后,特别嘱托了弟弟多多关照。

不得不提,亚瑟很容易就找到了可汗,这孩子高高瘦瘦的样子,比人群高出一个头来,他拖了个大大的行李箱,神色清冷而疏远——亚瑟想起了夏洛克。

可汗也看到亚瑟了——天知道这小孩怎么在人群里找到了个子小小的亚瑟。

可汗径直走到亚瑟面前,笑了:“找到你了。”

“走吧?”亚瑟也笑。

可汗只是摇头,他把亚瑟自然接过去的箱子重新抽到自己手里,他似乎自嘲地笑起来:“你不明白的,亚瑟。”

“记得叫哥哥哦。”

“何必在意这些事情呢,亚瑟,现在,你出现在我面前了,这就是最好的事情了。”

那时亚瑟才注意到他的话很奇怪。他迷惑地望向可汗,却只是被他像久别重逢地一样紧紧地抱在怀里。

 

-7-

入学手续办理还在之后的几天,亚瑟先领着可汗到了自己的公寓,可汗也不客气,一开门就窝在了沙发上。

亚瑟去给可汗收拾客房的时候,出来才发现可汗已经把自己的东西摆得整整齐齐,一副主人的作风了。

“可汗,之后还要搬去学校的,你大可不必……”亚瑟好脾气地笑了笑,有一点无奈。

“我不可以住这里吗?”可汗眨眨眼,“为什么一定要住学校呢?”

“什……什么?”

“唔……我付房租可以吗?亚瑟。”可汗想了想,认真地说道,“对不起,我习惯了。”

很快,亚瑟走进自己房间的时候,才发现这里也被可汗的东西霸占了。可汗无辜地看着他,摊了摊手:“对不起,习惯了。”

那时亚瑟才有点生气了——但是他向来不是个善于表达自己情绪的人,最多也只是皱了皱眉毛,然后露出一副无奈的笑容来:“你是第一次来这里吧?你能解释一下吗?”

可汗看了他很久,看起来有点纠结,可汗说:“我认识你很久了。”

“我知道啊。”

“那好吧,我这样告诉你——嗯——怎么说,我们两家人,其实是不同的平行世界的我们。”

亚瑟:我是理科生不错,但是我不傻。

 

-8-

“我就知道你不相信了。”可汗摊摊手,“这个地方吧,不知道为什么,把我们所有的宇宙交汇到了一起——你就没有怀疑过,为什么我们两家兄弟的数量刚好一样呢——长得也一样,爱人也一样。”

“这不是很正常吗,毕竟是兄弟。”

“你见过你的爸妈吗?你是埃弗雷特带大的对不对?你听说过父母的事情吗?哪怕只是一点能够证实他们存在过的东西,照片也行。没有吧?埃弗雷特和史蒂芬知道这个事情,所以他们自动承担了所谓家长的责任——我估计夏洛克也猜的差不多了,彼得的话,要是他没有被爱情支配,应该也有所察觉了,至于史矛革,算了,他能好好活着就不错了。”

“可是这也……”

“所以你不觉得奇怪吗?为什么恰好史蒂芬就找到了埃弗雷特做伴侣,夏洛克就找到了约翰,史矛革缠上了比尔博,彼得正陷入要不要跟赫克托表白的纠结中……”

“我为什么除了约翰和夏洛克以外一无所知?你没有骗我吗?”

“因为你只看了,没有观察。”

亚瑟不说话了,他迷茫地看着可汗:“所以呢,如果你说的都是真的的话?你在暗示我和你要发生些什么吗?”

可汗耸了下肩:“你要这样理解也没问题。”

亚瑟又不说话了。

可汗伸了个懒腰,直直躺在亚瑟的床上:“不知道要触发什么条件才能让宇宙分开呢……”

“为什么一定要分开呢?”亚瑟在他旁边坐下,“现在的生活不是挺不错的吗?”

“每天看着很多个自己的感觉很奇怪。”尤其是其中一个是个傻的的情况下,“我不喜欢这种感觉。”

“那就别把他们当成自己啊,就是兄长,就是朋友。”亚瑟眨眨眼,“而且,如果你说的是真的话,真实的世界不见得比这儿好。”

可汗笑了起来,用只有自己听得见的声音说:“可是虽然我有那个世界的一部分记忆,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追到你的。现在的你只想把我从你的床上赶下去。而且你依然不相信我说的话——最多去多想想史蒂芬和埃弗雷特怎么回事。”

“哦,对了,你的房间在那边。我不管我的哥哥们和你的哥哥们有什么交情,反正现在别赖在我床上。”

你看我说什么——

——不过他用的是现在。

 

-9-

亚瑟果然不会相信可汗的一堆话,确实,理由有些牵强,对于这一切的解释也自然而然的成立了,哪个少年没有中二过呢?怕就怕这种看书看得多又爱瞎想的少年,要是可汗说整个世界都是一场阴谋亚瑟也不会觉得奇怪。

亚瑟只是怀着一种关爱中二少年的心态看待这件事情,不过埃弗雷特等人的爱情确实让亚瑟多想了很久——他只是从来没有往这个方向细想过,其实他们两个确实很明显了。不过亚瑟回忆起来,他确实不记得他们是怎么相遇的了。

至于赫克托,亚瑟倒是不意外,那孩子,向来不按常理来——不过,在这个家里,也许不算什么了。比尔博呢,还没成年呢(虽然也快了),听起来那个叫史矛革的还在单恋。

但是可汗说起自己和他倒是让亚瑟有些在意了——其实这也正常,小孩子嘛,中二起来,认准了一个定理,就会在心里给自己疯狂暗示,假的都成真的了——这也怪他那帮哥哥们,为什么一个二个都找上自己的兄弟。

亚瑟有些头疼地按了按太阳穴,他细细想了很久,还是只有希望可汗没有认真了,不然也许他得写上好些字才能说服可汗——亚瑟可不喜欢当面和别人谈论这些话题。

但愿是我自作多情。

亚瑟想。

亚瑟想起来自己还真被人开过这样的玩笑,他认真地回绝了那些姑娘甚至是先生们很久,最后得到的真相不过是真心话大冒险一类的赌局或者是只是想逗逗看起来好欺负的他罢了。

好在后来可汗再也没有提起这件事。

 

-10-

可汗的成年生日是在下旬,甚至比比尔博还晚了一些,也就是开学过后很久亚瑟才知道可汗还是个未成年,那时他们订了个大大的蛋糕——可汗不爱吃,所以最后是他看着亚瑟把蛋糕送到嘴里,亚瑟嘴边还带着奶油,冲他傻傻地笑。

史蒂芬拨来了视频电话,埃弗雷特也在里面,他们坐在一起,对着镜头祝福着年轻的可汗成人。

可汗只是抱怨着无聊,直到埃弗雷特神秘地眨了眨眼:“既然,我们中间最后一个人成年了,我们有件事情要宣布。”

那个时候亚瑟想,大概是史蒂芬和埃弗雷特要公开关系了吧?下来的事情却真正地打击了他多年形成的稳健的三观——就像一大早起来就要告诉他因为宇宙要建高速了要推倒亚瑟的家一样。

“我们这个世界,是多个宇宙因为某种原因的交汇点。我们,其实是不同宇宙的我。”

亚瑟想,不是我疯了,就是他们都疯了。

他开始想,是不是什么人给他的家族成员们洗了脑?让除他以外的所有人都对这件事情信以为真——对了,夏洛克,夏洛克是他们之间最理智,最不轻易相信这些奇奇怪怪理论的人了,洗脑是不可能洗到他的——

接下来他们说了什么,亚瑟已经听不清了。他只记得后来夏洛克也拨来了视频,他像求救一样问他:“夏洛克,告诉我——我还是我,我不是埃弗雷特,约翰,赫克托或者比尔博在另一个宇宙的我——你不是,你不是史蒂芬,你不是彼得,你不是史矛革,你不是可汗——”

“对不起,亚瑟,我很抱歉,”说话的是约翰,“但是,亚瑟,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亚瑟觉得有些头晕,他不记得后来的事了,他只记得后来可汗看着他的眼睛,像是努力在唤醒他,可汗说:“亚瑟,我不是很早就告诉过你吗?”

他的声音模模糊糊的,就像一场长远的梦。

 

-11-

醒来的时候,亚瑟觉得自己还在梦里——他看见埃弗雷特的脸,皱着眉毛看着他。他看见可汗、夏洛克和史蒂芬三个人在讨论什么。

他听见可汗对亚瑟这次昏迷的解释:“这几个宇宙要分开了。”

亚瑟有点难过,他想,以后自己可能没有机会再看到埃弗雷特、约翰、赫克托、比尔博了。亚瑟更难过的是,自己刚才居然莫名其妙地顺着可汗等人中二又不可思议的言论思考了。

埃弗雷特给他们订好了机票,说是要一起珍惜最后在一起的时光,让大家都回家。亚瑟终于辞去了乏味的工作——他还是觉得自己有一点冲动了,毕竟整件事情都显得那般的不靠谱,但是无所谓,他还有一点积蓄,足够应付地球爆炸之外的情况了。

疯就疯一次吧,普通人亚瑟想,要是可汗他们错了自己还多了一个机会嘲笑那帮天才。

那段时间可汗和夏洛克每天在实验室忙得灰头土脸,两个偏执的人下定决心一定要找出一个宇宙分离的准确的数来,亚瑟和约翰偶尔泡点茶或者磨点咖啡去看看他们。

终于,某一天,夏洛克宣布他们测出了这个数:还有三十一天,不长也不短。

 

-12-

他们很快地度过了这一个月,开始埃弗雷特提议全家一起去玩剧本杀之类的团建活动,结果夏洛克、史蒂芬和可汗轮流MVP,包括万年分数第二彼得都有点自闭了,心最大的还是史矛革,反正他也没有认真玩游戏——同样洒脱的还有赫克托,他局局都能把自己玩得像个凶手,这个游戏也就到此结束了。

生活还是重新步入了正轨。

他们在预测中的最后一天买了烟花,一大家子找了个荒山野岭生了丛篝火,可汗把笔记本摆在地上,看着漂亮的花体数字一点一点地变少。

五——四——三——二——一——

烟花准时爆炸了,可汗和夏洛克却皱起了眉毛,彼得和史蒂芬玩味地看了一眼他们两个,埃弗雷特和约翰想要说点什么转移尴尬话题,亚瑟和比尔博叹了口气想泡杯茶。只有史矛革和赫克托笑出了声——他们可能在想要是引来了环保协会也许事情就会变得难以收场了,那也许就更好笑了。

就在他们的笑声只出来了半声的时候,什么事情改变了。

 

-13-

“你醒了?”可汗正背对着亚瑟,在调试飞船,他伸手擦了擦额前不存在的汗珠,转过头来看他。

“我做了个好长的梦。”亚瑟笑了笑,站起来伸了个懒腰。

可汗挑了挑眉毛,指了指面板上一串不太正常的数字,笑道:“我知道。之前无限非概率驱动时有几个参数有点小问题,也许是磁场造成了一些影响,也许我们做的是同一个梦呢。”

“很多个我和很多个你吗?”亚瑟摇摇头,拿了包茶叶,“什么平行宇宙交汇之类的。”

“大概吧。”几个光标在可汗的控制下在面板上晃来晃去。

“他们是真实存在的吗?如果我们是因为驱动引发的话,那他们是不是也有什么契机之类的……”

“关于这个,我和史蒂芬之前讨论过,史蒂芬说他估计他和埃弗雷特可能是因为在使用悬戒去伦敦喝咖啡的时候可能受到了干扰——哦,等一下给你解释什么是悬戒,不过对我们现在来说不重要,史矛革和比尔博的世界好像本身就是什么魔法世界一样——至于夏洛克和约翰,彼得和赫克托,可能就是被牵涉进来的吧。”可汗摸了摸下巴,“不过不重要了,亚瑟。”

“唉,说起来,我挺想他们的。”

“也许他们还会有机会来看看我们。”可汗笑了笑,“史蒂芬答应我了——唔,看来我现在也许可以给你解释一下悬戒呢。”

“可汗,等我喝完这杯茶吧。谢谢你。”亚瑟也笑了笑。

“好,不着急。”可汗在他身边坐下,他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口琴,缓缓地吹了起来。

“偶尔在镜子里面 旧时光和我相遇

那片远远的天空 炉火映红的暖冬

大雁飞过秋天的海面 看着奔跑的童年

赤着脚的快乐只不过 是仓惶的一转眼

他手中的口琴唱的歌 唤醒贪玩的耳朵

爱是手中捧的红苹果 那年夏天他微笑着不说

让我这一夜长醉 流年似水般滋味

笑中青涩的眼泪 那时光渐渐沉睡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这不经意之间的回望 让目光走过那扇窗

生命的河从身旁流过 将回忆慢慢淹没

那年春天燃起的篝火 多年以后 泛着泪光闪烁

我愿这一夜长醉 流年似水般滋味”

亚瑟想起了那支曲子,也许是支送别的曲子——可汗是在为他们的朋友们,家人们送行吗?亚瑟不知道。
“你什么时候学会吹口琴的?”亚瑟微笑着问他。
 “想你的时候。”可汗想了想,认真的说到。
 

——END——

 

 

 

-歌曲:《似水流年》李健;《异乡人》李健;《故乡山川》李健;《假如爱有天意》李健;《传奇》李健。

-我觉得,没有灵感的时候,我就要开始魔改李健的歌了。

-宛如推歌博主。

-假如我一直像第二条这样,那我可能接下来的写文方式会转变为:如何把李健的歌全写入BCMF中。

-国庆应该还会有一更。

-国际惯例,感谢每一个红心蓝手评论,也感谢看到这里的您。

评论(2)
热度(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